English

陈旧骨骼DNA分析技术研究获突破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通讯员 林黎民 我有话说

该项目在研究过程中,协助各地解决了数百例疑难案件;还首次建立中华民族STR等位基因数据库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医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北京华天基因研究中心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攻关的国家“九五”重点科技项目“陈旧骨骼DNA分析技术研究”日前在西安通过国家公安部组织的专家鉴定。由中科院遗传所人类基因组中心主任杨焕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委员会遗传学部副主任王钦南教授等组成的专家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专题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样品处理等方面有所创新,在国际上居于领先地位。

该项目为研究中华民族群体遗传特征、生物考古、痕量DNA研究、法医DNA鉴定的标准化及犯罪DNA数据库的建立做了大量有益工作。据悉,该项目在研究过程中,已协助全国各地解决了数百例疑难案件。该项目还在国内首次建立中华民族STR等位基因数据库。其基因多态性研究还为探索疾病临床表现、表型、多样化产生的本质,发展更具个性化的临床治疗措施开辟了全新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